不支持Flash

张刚:调至2600点下方才能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44 北京晨报

张刚:调至2600点下方才能抄底

  昨日大盘没有延续升势,反而出现大幅下挫,尽管上午创出历史新高3049.77点,但不久便走低,收盘时跌幅高达8.84%。成交量上升至2000亿元以上,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昨日的长阴线将前五个交易日的升幅全部吞噬掉,后市走向陷入悲观。

  从基本面因素分析,今日若没有相应的利空消息所佐证,市场将会出现大幅回升。而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今日较难出现与昨日跌幅相对应的利空消息。

  从技术形态上看,日K线形成了典型的乌云盖顶的特征,并且是在历史高点出现的长阴,有着明显的见顶迹象。不过,十年来,大盘很少出现如此大的跌幅。2000年以来跌幅最大的是2006年6月7日,跌幅达5.33%。此前上世纪90年代虽有类似的较大跌幅,但多在下跌过程中的尾声出现,而且随后便进入持续上升阶段,所以目前判断见顶显得有些草率。经过大幅下挫后,较多技术指标已经改变了原来的严重超买状态,刚刚步入弱势格局,后市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前期的“泡沫论”使得大盘在1月份达到2541点后止跌回升,今日再出现类似的跌幅便可触及此点。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在2600点下方建仓,把握反弹机会。如果迅速回升或跌幅较小,则要静观其变。因为,自2007年年初以来,大盘便由2006年的持续性升势转为区域内的震荡行情,尽管下调的底部逐步走低,上升的高点也在抬高,呈现典型的喇叭口形态,为明显的顶部特征,但并不意味着大盘没有再度下探后走高的可能。投资者既要认识到目前的做顶趋势,保持谨慎,也要避免仓促斩仓,把握更好的时机套现。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