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估值股票在暴跌中显现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43 北京晨报

低估值股票在暴跌中显现优势

  自2006年5月以来,先后有过五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两次加息,特别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出台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是导致周一和周二房地产和银行股重挫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宏观调控的气氛仍旧强烈,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股通常应该是看淡的。但在“黑色星期二”中和市场普遍对宏观调控担忧的情况下,房地产股在盘中却一度活跃,其中的中华企业更是成为仅有的几只维持红盘的个股之一。

  中华企业的逆势走强主要源自年报预期和估值优势。其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增长45%,预计全年将达0.8元以上,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估值优势极为明显。该股在周二不时爆出大单,成交金额多达12亿元,基本解放了前期高点附近的套牢盘。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该股的市场行为表明主力做多态度坚决。

  对比

房地产股,老牌龙头万科和陆家嘴的市盈率分别超过30倍和50倍,而中华企业的市盈率还不足15倍,无疑是房地产板块中最具估值基础的个股。其年报预计披露时间为3月6日,距当前仅有几个交易日。该股此时逆势大涨,年报预期的可能性极大。

  中华企业目前拥有开发性项目储备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长期战略储备土地面积310万平方米,足够未来三年以上的开发,并具有相当突出的地产增值潜力。

  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估值优势,吸引了大量的实力机构入驻,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

证券投资基金,且普遍是2006年三季度新进或加仓,前十大股东共持有流通股近亿股,占流通股本的23.77%。周二该股的强劲走势很可能是主力拔高建仓的结果。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