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酒鬼酒投资房产开发抵债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57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S酒鬼酒(000799.SZ)今日宣布出资设立两家房地产公司,各占90%股权。希望借此盘活位于湖南长沙市和吉首市的房地产资源,回收资金来救急。

  这两家房地产公司都是由S酒鬼酒和酒鬼酒供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其中S酒鬼酒占90%股权。双方在长沙市投资组建了湖南利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在吉首市投资组建了湘西自治州利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同样为1000万元。酒鬼酒供销有限公司由S酒鬼酒持股99.8%,另外0.2%股权由湘泉集团经贸公司持有。

  S酒鬼酒称为此投资

房地产公司主要是为了盘活公司现有闲置的土地资源利用自由土地资源来构筑合理的产业链,拓宽企业盈利渠道。根据公司报告,S酒鬼酒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处于亏损状态。

  目前,S酒鬼酒在长沙市区拥有一块总面积为4.17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该土地原属于成功控股集团,由成功集团抵债交给S酒鬼酒,共抵偿11955.28万元欠款。

  S酒鬼酒自2月16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4天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