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筹回归和股指期货成上证所新一轮研究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57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在工行(601398.SH)、中行(601988.SH)、中国人寿(601628.SH)以及今日上市的中国平安(601318.SH)逐渐回归A股之后,红筹股回归后的证券市场未来的发展问题成为上证所亟待解决的问题。昨天,上证所宣布,新一期的上证研究课题将于今日开始对外招标,新一轮证券市场研究将重点关注“红筹回归”、股指期货业务对证券公司的风险及监督对策等热点问题。

  除上述两点外,上证所新一轮研究课题还包括:A股与H股市场分割问题研究;XBRL的国际发展趋势与中国

证券业的选择;新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沪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的比较与分析;
资本市场
发展与国资管理改革。

  为促进证券市场研究,推动证券市场的市场化、规范化进程,加快市场开放与创新,为机构投资者和领导层提供决策支持,上证所此前已经连续推出了16期上证联合研究计划,本次是第17期。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证联合研究计划的宗旨是,充分动员和利用国内外的相关研究资源,规范、严谨、求实、深入地研究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提升中国证券市场的研究水准,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独立、理性、高水平、前瞻性的政策建议和实施方案。

  据悉,为保证上证联合研究计划课题选题与招标的透明度和开放度,提升研究质量和效率,上证所面向国内外公开进行课题研究招标。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12日,截止期后上证所将根据申请方的研究实力和研究计划确定中选课题承接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