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挂牌平保A股首日难克隆国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保险第二股”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A股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经历周二股指的重挫之后,机构预计中国平安A股将难以复制中国人寿A股挂牌首日的翻番行情,但中国平安A股仍有望站稳50元(人民币,下同),成为金融板块第一高价股无悬念。

  由于股市周二刚刚经历重挫,投资者在预期中国平安A股挂牌首日表现时心态显得有些微妙。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A股挂牌首日翻番的一幕,可能难以在中国平安A股身上再现。按中国平安A股33.8元的发行价,翻倍价格将在67元以上。多数投资者认为,出现这一价位的压力不小。

  作为A股上市的第二只保险股,中国平安A股尽管在路演阶段受到众多机构和投资者的热捧,但正式挂牌刚好碰上大盘在3000关口出现的巨幅回调,幸好昨日大盘出现强势反弹。不少机构表示牛市基调仍未改变,这给中国平安A股挂牌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首日收盘站稳50元的预期仍是市场主流意见。

  东方

证券行业研究员王晓罡认为,中国平安是国内保险业管理水平最高、盈利能力最强、创新精神最突出的“行业先锋”,新业务利润率、投资回报率、代理人人均生产率等都高于国内同行,并且建立了强大的IT系统和后援平台。估计中国平安A股开盘价在50~55元。

  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伍永刚表示,中国平安A股的上市有望带动包括中国人寿A股在内的金融股走强。在市场不再只有1只保险股的情况下,价格会出现一些联动效应。

  金融股在昨日的反弹行情中表现相对突出,中国人寿A股收于35.86元,上涨5.81%。不少投资者表示,由于中国平安H股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比中国人寿H股高15港元左右,中国人寿A股站稳35元将有助于中国平安A股挂牌不低于50元。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表示,中国人寿A股从接近50元的高价一路跌破开盘价,说明市场存在对保险股价值重估的需求,而中国平安A股的上市将促进这一价值评估机制的形成。

  中国平安A股发行价为33.8元,发行总数为11.5亿股。其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3.45亿股将锁定12个月,向网下配售对象配售的2.3亿股将锁定3个月。中国平安A股成为发行价格最高的金融股,创下A股第二大IPO纪录,约1.1万亿元的资金冻结量也居A股市场有史以来的第二位。

  昨日中国平安H股收于35.45港元,下跌2.4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