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被纳为居住区数字化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闪联技术标准近日证实已被建设部采纳为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国家标准。在此之前,闪联曾被信息产业部颁布为针对3C产业的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

  近日出版的编号为GB/T20299.1-2006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国家标准白皮书显示,闪联技术标准已经被列为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国家标准。由于编号开头为GB,因此这一标准本实际上意味着闪联标准已经成为国家标准。

  据了解,该白皮书由国家建设部及

信息产业部共同提出,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它定义了家用电子系统应用层功能的实现规范,闪联也成为该领域惟一标准。

  然而针对此事闪联之前一直没有发布任何官方信息。近日闪联副总裁孙楚辉证实了此事并表示,“作为以制定标准为主的产业联盟,闪联标准成为国家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标准的一部分,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他同时表示,“更重要的是推动标准的产业化,力争成为事实标准。”

  据悉,这一国标颁布后,建设部计划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展宣传贯彻数字社区国家标准的工作,将组织行业的主管领导、各行业协会、

房地产商、系统集成商、设备生产研发机构参与,以该国家标准为平台推动我国数字社区的建设及相关产品产业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