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月份信托产品发行“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信托产品的发行在1月份出现喜人景象,取得“开门红”。除了发行的信托计划在数量和规模上均出现大幅上涨外,信托产品的收益继续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平。

  用益信托工作室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共有25家信托公司推出了51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为39.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品的发行数量增加24个,增长88.89%,发行规模增加13.91亿元,增长54.34%。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李旸认为,信托产品发行实现“开门红”首先是受股市向好的影响。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基本上占当月全部信托产品的一半,达25个,资金规模也位列首位。

  其次,是产品发行的延后性。“一般年底是信托产品的发行高峰,但去年底的信托产品却没有出现放量的景象,不排除部分信托公司把产品发行放到1月份的可能性。”李旸指出。

  值得指出的是,1月份

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中有9个信托计划没有预期收益率。“这说明信托公司开始关注市场变化,从而推出了更具吸引力的产品,从另一方面也说明,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和完善,信托公司对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适应能力更加自信。”李旸认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