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市场再度成为信托投资主要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1月份信托产品的投向与监管层指导思想不谋而合。用益信托工作室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投资于金融市场的信托产品有27个,投入资金17.70亿元,在当月中的占比分别为52.94%和44.80%,金融市场再次成为信托投资的主要方向。

  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市场再次成为信托投资的主要方向主要和1月份股市的火爆有关,如果行情持续向好,金融市场投资占比有望继续提高。

  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李旸则表示,1月份信托产品投向与监管层的指导思想不谋而合也许只是一个巧合,但信托业的发展方向已经基本明确,要做的只是信托公司如何尽快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预计今年国内的信托产品投向市场可能迎来一个新格局。

  除金融市场外,基础设施和

房地产仍是信托产品追逐的热点。数据显示,1月份投资于基础设施的信托产品9个,投入资金8.62亿元,在当月的占比分别为17.65%和21.82%;投资于房地产的信托产品7个,投入资金5.7亿元,分别占当月全部产品的13.73%和14.43%。

  从信托产品的资金运用方式来看,1月份

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有25个,投资金额17.14亿元,分别占当月全部信托产品的49.02%和43.38%;贷款类信托产品21个,贷款规模16.20亿元,分别占当月全部信托产品的41.18%和4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