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研铂业(600459)镍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45 东方早报

  贵研铂业(600459)原主营业为贵金属高纯材料及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生产和销售。此前,根据云南省政府行业整合的要求,云南锡业集团通过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公司控股股东昆明贵金属研究所的全部资产,同时取得贵研铂业的控股权。

  云锡集团入驻后,旋即操刀主持了公司的股改,并为公司注入元江镍业98%的股权。据悉,元江镍业拥有探明金属镍的储量为53万吨,居全国第二,是我国最早发现、勘探并列入开发计划的惟一大型红土镍矿床。

  5年前镍价每吨尚不足5000美元,但随着镍下游产业不锈钢工业持续活跃、常规电器中镍氢电池不断取代镍镉电池,镍价近年来不断攀升。据最新消息显示,由于库存较低,2月26日LME三个月期镍已经达到41300美元,再创新高。

  更值得关注的是,云南锡业公司在股改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办理元江镍矿其余矿区的采矿权证。云南锡业将会把后续申请的镍矿采矿权适时和以市场公允的价格转让或注入贵研铂业。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