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电气(000585)开掘特高压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17 东方早报

  东北电气(000585)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资产重组,化解了暂停上市的风险,但其财务风险较大,惟有紧紧抓住电力设备行业爆炸增长的良好契机。

  除了本身已经制定的特高压产品开发计划外,东北电气还参股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公司即新沈高。新沈高拥有ABB、日立以及韩国晓星的技术,拥有百万伏的特高压、超高压、高压三个国际一流的开关生产制造基地,具有完整的系列高压开关产品线。

  随着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的进行以及后续规划工程的建设,预计到2020年国家对特高压电网累计投入将超过4000亿元,其中直流约1500亿元。

  此外,根据有关协议,锦化氯碱(000818)股改后,东北电气持有其限售流通股1055.30万股,随着锦化氯碱股价不断走高,其股权投资增值潜力相当突出。

德邦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