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与红筹将交相辉映沪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4:18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表示,将加快发展蓝筹股市场,并吸引红筹股在上海直接上市

  于婷婷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工作会议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表示,上证所将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发展蓝筹股市场,吸引红筹股在上海直接上市。

  耿亮称,“从市场集中度来看,2002年底时上海市场最大10家上市公司市值占整个市场市价总值的比重仅为21.9%,而到2006年底这一比值已经超过50%,上海蓝筹市场建设已初获成功。今后,上证所将进一步吸纳大型蓝筹企业在上海市场发行上市,特别是争取在近期内实现香港红筹股在A股市场直接上市。”

  耿亮在会上还表示,为了加快上海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贡献,上证所除了上述举措外,还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采取积极措施继续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创造更有利的制度和市场环境,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加强监管,创造公平市场,以打击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为重点,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公平的投资场所;紧抓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市场技术设施水平,全力以赴推动新一代交易系统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线;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和衍生品市场,推进

股票现货、公司债券和金融衍生品三大市场的均衡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加快市场对外开放。

  自2005年5月

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上海资本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上海资本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上证指数连创新高,市场交易高度活跃。据统计,截至2006年底,上海
证券
交易所共有上市公司842家。股票市价总值达到71612亿元,市价总值与2006年GDP的比率超过36%。从国际排名来看,上海股票市场市价总值在亚洲排名第三,全球第十四。2002~2006年期间,上海证券市场股票发行筹资合计高达3646.56亿元,大批企业发行上市,筹集了巨额资金,改变了我国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结构不对称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