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行力争上半年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4:16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交通银行(3328.HK)回归A股的时间正逐渐趋于明朗。

  昨日,交通银行监事长崔雷平在上海市金融工作会议上透露,“交行将力争在上半年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250亿元的次级债券,以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资本实力。”

  今年年初,交行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刚刚通过决议,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但临时股东大会并未涉及具体的A股上市时间表。

  目前,全国性商业银行已经有8家先后实现了A股上市。

  在增强资本实力同时,交行在各项业务上也将力图实现协调均衡发展。

  崔雷平称,交行未来将通过加大财务资源、人力资源投入力度,凸显

零售业务、资金业务和中间业务的战略地位,并计划建设“上海-法兰克福-纽约”的24小时外汇资金交易网络。

  不久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积极稳步推进综合经营试点已经被明确提出。对此,崔雷平表示,“交行将在已经设立基金公司的基础上,力争在

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业务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努力将交行建成为一家综合性金融集团。”

  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目前汇丰银行持有交行19.90%的股份。崔雷平称,交行将加强和汇丰的积极合作,实现“引资”、“引智”和“引制”的战略目标,并在合作过程中“确保国家对交通银行的绝对控制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据崔雷平介绍,深化股份制改革3年来,交通银行2006年末的资产规模在2003年末9259亿元的基础上增长了近一倍;存贷款规模三年增幅均超过了60%;

不良资产连续三年保持“双降”;经营利润增长1.37倍。

  崔雷平还表示,作为总部设在上海的唯一一家国家直属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交行不仅承担着中国金融体制改革试验田的责任,还被赋予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使命。交行将配合浦东综合改革,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积极参与人民币用于国际结算、货币自由兑换、跨国公司外汇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昨日,交行H股收于8.12港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