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机场将回A股 公司二股东巴黎机场净身而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黄海

  正在筹备A股发行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0694.HK,下称“首都机场”),昨天突遭第二大股东巴黎机场管理公司(下称“巴黎机场”)抛售,后者出售所持有首都机场2.54亿股H股,套现约19.66亿港元后净身而退。

  首都机场早前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不超过8亿股A股,筹资约40亿元用于首都机场三期扩建。首都机场董秘舒泳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巴黎机场此次出售H股不影响公司的A股发行和三期扩建计划。同时,“这也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与巴黎机场在业务上的合作也不会变。”

  舒泳称,巴黎机场配售股份是出于财务考虑,获得现金收益;也跟其国际业务战略有关,“巴黎机场可能会将投资目光转向那些规模小、发展快的机场。”

  首都机场2005年赢利9.09亿元,预计其2006年赢利为10.04亿元,2007年赢利仍将增长。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师林志远就巴黎机场出售股份一事分析认为,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计今年12月完工,进入总验收阶段;预计该公司今年年底前发行A股及债券以支付高达250亿元的建设开支,虽有奥运概念支撑,首都机场200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每股盈利将会大幅摊薄。

  首都机场昨天报收于每股7.52港元,较前日下跌9.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