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市首日逆势上涨63.62% 钢铁业今年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柳钢股份(601003.SH)8560万A股昨天挂牌,在大盘创1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的情况下表现强劲,收盘上涨63.62%,每股报16.46元。今天,另一只钢铁股重庆钢铁(601005.SH)将上市,分析师认为,由于今年钢铁行业基本面向好,钢铁股将有不俗表现。而钢铁股的上市和良好表现,也将刺激钢铁产能的释放和产品结构的提升。

  联合证券分析师毛祖宏昨天告诉记者:“27日大盘下跌,柳钢依然上涨超过60%,这显示了市场对包括柳钢在内的整个钢铁板块的认可。”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向记者介绍,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下,2006年我国生产粗钢41878.2万吨,同比增长18.48%;生产生铁40416.7万吨,同比增长19.78%,已分别占全球产量的33.79%和46.6%。

  国内钢价1月份全面回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8.57点,同比上涨16.32%,较去年12月末上升3.42点。

  3月份,宝钢等大型钢厂将公布第二季度

钢铁价格,业内判断,主要板材类产品在现有价格基础上,有望继续提高200~300元/吨。武钢此前也公布了提价公告,全球第三大钢铁企业韩国浦项制铁的董事长李龟泽日前也表示,若全球需求依然强劲,可能会自第二季度起调高产品价格。

  不过,罗冰生也曾指出,目前钢铁行业全行业投资增幅虽然明显回落,但投资规模仍偏大。因此,今后投资应转向优化产品结构,而不是仅仅扩张产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