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所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26 金融投资报

  红筹股直接上市提上日程

  据新华社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27日在上海表示,上证所将采取积极措施,继续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创造更有利的制度和市场环境,努力推动国内公司的整体上市步伐,促进现有上市公司做优、做大、做强。

  耿亮说,为了加快上海资本市场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将重点从6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鼓励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其他5个方面工作分别是:

  ———加快发展蓝筹股市场,吸引红筹股在上海直接上市。“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吸纳大型蓝筹企业在上海市场发行上市,特别是争取在近期内实现香港红筹股在上海

证券市场直接上市。”耿亮说。

  ———加强监管,创造公平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线监管部门将以打击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为重点,严格市场监管,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一个公平的投资场所。

  ———抓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市场基础设施水平。

  ———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和衍生品市场,推进

股票现货、公司债券和金融衍生品三大市场的均衡发展,实现市场结构平衡。

  ———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加快市场对外开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