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监会积极办理落实去年两会建议和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记者昨天从中国保监会获悉,2006年,中国保监会共接到人大代表建议47件,比2005年增加19件;接到政协委员提案41件。所有建议和提案目前已办理完毕。

  2006年人大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内容较广,主要包括积极探索农业保险的途径和方式,尝试采取政府支持、政策引导、商业运作的方式发展农业保险,增强农业抗风险的能力,扩大农业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保障器功能;推动商业健康保险公司与政府共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发挥商业保险在国家公共安全应急机制中的作用,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通过商业性医疗保险,减轻政府负担,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去年政协委员的提案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保险业诚信体系建设,制定科学统一的行业服务标准,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解决农业保险的再保险保障问题,推动我国农业保险市场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发展高风险、高损失行业雇主责任保险,保障广大高危行业从业者的权益,减轻国家财政压力。另外,社会各界委员提案还提出加快环境污染、食品餐饮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中的责任保险的发展,缓解各类矛盾;多方合作,共同建立医疗事故保险体系,解决医患纠纷,保障患者利益。

  保监会对做好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改进和加强保险监管、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规定办理时限,加强督促检查,注意协调沟通。对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比较集中的农业保险问题,保监会有关承办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重点调研,并积极与提案人沟通协商,广泛征求意见,办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