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波段操作思路应对大盘的大起大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前天盘中有不少股票涨停,但指数没有涨多少。

  昨天大盘高台跳水式地下跌,上证综指下挫了268点。

  前天普遍大涨的是低价股。

  昨天带头大跌的股票是高价股。

  从这样简单而直观的比较中,我们就能发现这次大盘的急挫主要还是由于大盘处在历史性高位,盘中获利盘太多,而市场热点又主要集中于低价股,由此形成高价股大面积地获利回吐,技术性回调的特征更突出一些。

  大盘一天跌了这么多,但叶弘仍然认为指数不是问题,因为指数更多代表的是高价股和蓝筹品种所具有的市场影响力。

  一只低价股或中价股成为高价股之后,也意味着其盘中巨大的获利空间,这种被市场炒作起来的价值一旦遇到风吹草动,其持股的信念也会动摇,这是市场的一种本能行为。一只

股票从低价股变成高价股,或是一只高价股变成低价股,往往只是一个过程,股价的高低轮换,正是股票炒作的魅力所在。一个众所周知的市场规律是: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这听起来是废话,但废话中所蕴含的真理往往容易被人忽视。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叶弘反复强调的是低价选股、波段操作的思路。对与错任由市场评说。

  大盘上去了,突破了3000点,昨天又跌下来了,跌出一大片跌停板的股票。成交量放出近2000亿的天量,说明高位出货是昨天盘中比较普遍的现象。股市中的追涨杀跌就像大海的潮起潮落,在这样的背景下,叶弘的建议仍然是:以波段操作的思路应对大盘的大起大落。大盘的大起大落本身就是波段操作的最好环境,而波段操作成败的前提条件就是买跌。现在大盘深幅下挫正好是低位布局波段的时机。(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