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口常见的庄家对敲手法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庄家对敲主要是利用成交量制造有利于庄家的股票价位吸引散户跟进或卖出,庄家经常在建仓、震仓、拉高、出货、反弹行情中运用对敲,庄家对敲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建仓时通过对敲的手法来打压股票价格,以便在低价位买到更多更便宜的筹码。在个股的K线图上表现为股票处于低位时,股价往往以小阴小阳沿10日均线持续上扬,这说明有庄家在拉高建仓,然后出现成交量放大并且股价连续下跌,而股价下跌就是庄家利用大手笔对敲来打压股价。这期间K线图的主要特征是:股票价格基本上处于低位横盘(也有拉涨停的),但成交量明显增加,从盘口看,股票下跌时的每笔成交量明显大于上涨或者横盘时的每笔成交量,这时的每笔成交量会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因为在低位进行对敲时散户尚未大举跟进)。

  另外,在低位时庄家更多地运用夹板的手法,上下都有大的买卖单,中间相差几分钱,同时不断有小买单吃货,其目的就是让股民觉得该股抛压沉重上涨乏力,而抛出手中的

股票

  第二、拉升时利用对敲的手法来大幅度拉抬股价。庄家利用较大的手笔大量对敲,制造该股票被市场看好的假象,提高股民的期望值,减少日后该股票在高位盘整时的抛盘压力(散户也会跟着抢先出货)。这个时期散户投资者往往会有买不到的感觉,需要高报许多价位才能成交。从盘口看,小手笔的买单往往不容易成交,每笔成交量明显有节奏地放大。强势股的买卖盘均在三位数以上,股价上涨很轻快,不会有向下掉的感觉,下边的买盘跟进很快,这时每笔成交量会有所减少(因为对敲拉抬股价,不可能像吸筹时再投入更多的资金,加上散户跟风者众多,所以虽然出现价量齐升,但每笔成交量会有所减少)。

  第三、震仓洗盘时因为跟风盘获利比较丰厚,庄家一般会采用大幅度对敲震仓的手法使一些不够坚定的投资者出局。从盘口看,在盘中震荡时,高点和低点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这是庄家为了控制股价涨跌幅度而用相当大的对敲手笔控制股票价格造成的。

  第四、经过高位的对敲震仓之后,一些股评家也会长线看好,股价再次以巨量上攻。这时庄家开始出货,从盘口看,往往在盘面上出现卖二、卖三上成交的较大手笔,而我们并没有看到卖二、卖三上有非常大的卖单。

  成交之后,原来买一或者是买二甚至是买三上的买单已经不见了或者减少了,这往往是庄家运用微妙的时间差报单的方法对一些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布下的陷阱,散户吃进的往往是庄家事先挂好的卖单,而接庄家卖出筹码的往往是跟风的散户。

  第五、庄家出货之后,股票价格下跌,不少跟风买进的中小散户已经套牢,成交量明显萎缩,庄家会找机会用较大的手笔连续对敲,拉抬股价(此时庄家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卖力了),较大的买卖盘会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因为庄家此时对敲拉抬的目的只是适当地拉高股价,以便能够把手中最后的筹码也卖个好价钱。

  (王正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