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利丰厚:大股东减持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韩平报道:在仍有不少个股因为股改方案难产而被戴上S类股帽子之际,那些动作敏捷的大股东们已经在2007年的新春里开始品尝股改后的盛宴了!节后仅仅两个交易日,就有众多上市公司公告,其完成股改后的大股东已经在二级市场将几个亿的减持红包落袋为安了。

  泸州老窖今天刊登公告说,公司控股股东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2月8日至15日已售出泸州老窖股票115437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至此,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已累计售出泸州老窖股票42069983股。按其减持的时间测算,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仅此一项便进账8个亿!

  而海通集团则是二股东开始套现,公司第二大股东慈溪恒通物产已经是第三次减持公司股份。该股东从2007年1月24日起至2月26日止累计出售246.33万股,套现不多,大约为1000万元。

  重量级的减持当算中信证券三一重工的大股东,这两家公司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解禁股而大获其利。

  雅戈尔作为中信证券的大股东,已累计出售中信证券3012万股。由于中信证券的股价在大牛市中已经上涨到了每股40元左右的高位,因此3012万股的减持,为雅戈尔带来将近12个亿的套现资金。

  而三一重工作为首批股改中的民营企业,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梁稳根曾在股改中信誓旦旦地表示永不减持自己的控股股份,所以其在近日的减持中所抛售的股份为其在股改后从二级市场上买回来的那一部分流通股。该公司称,从元月22日至2月16日期间,三一重工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控股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同受实际控制人梁稳根控制的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共从二级市场减持三一重工股份1650万股,平均减持价格为37.85元/股。套现资金也高达6.25亿元,主要用来偿还集团的短期融资券。由于这部分

股票其买入成本为18元左右,因此其37.85元的减持价格,收益几乎翻了一番。

  一般来说,大股东减持会让市场担心公司的盈利前景,因此大股东的抛股行为往往会带动股价下挫。从昨日的市场走势来看,在上证指数最终大涨42点的情况下,中信证券每股下跌0.79元,三一重工则股价重挫4.7%,在跌幅榜上名列前第12名。

  

获利丰厚:大股东减持不断

  (倩茹/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