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场认沽 今天再不卖就亏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又一只认沽权证即将到期!而且是没有价值的认沽权证!

  今日是沪场认沽权证(580996,收盘价0.442元)的最后交易日,明日(2月28日)起停止交易,行权期限为该权证存续期的最后一天(3月6日)。3月9日起,沪场认沽权证将在上证所终止上市。

  今日收盘前仍没有卖出的持有人,只有两种选择,一是参与行权,二是等待权证被摘牌。

  沪场认沽权证的标的股票为上海机场(600009,收盘价28.34元),沪场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为13.36元。也就是说,一份沪场权证行权,将损失14.98元。因此,沪场认沽权证完全没有价值,就是一张废纸。

  昨日,沪场认沽权证报收于0.442元,目前的流通份额为58371.88万份。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今日是最后的卖出机会,不卖的话,也不可能行权(否则损失更大),就只能等待沪场权证被摘牌,成为一张废纸。因此,今日是权证持有人最后的逃命机会,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一定要果断卖出。

  大量权证即将到期

  在3月和4月,将有大量权证到期,对权证持有人而言,必须仔细研究,究竟有没有价值。短期内将到期的权证有:两只包钢权证、邯钢认购权证、首创认购权证、两只万华权证。

  其中,风险最大的当数包钢认沽(580995,收盘价0.451元)和万华认沽(580993,收盘价0.932元)两只权证,由于其行权价远低于正股股价,持有人根本不可能行权,因此,这两只认沽权证的风险非常高。

  钢铁认购权证仍有机会

  近期,钢铁认购权证大放异彩。昨日,包钢认购、马钢认购、邯钢认购、钢钒认购等钢铁权证,涨幅都超过了10%。其中,包钢认购(580002,收盘价3.244元)和马钢认购(580010,收盘价3.531元)的涨幅都超过20%。

  钢铁股无疑是近期的一大热点,钢材涨价、整体上市、并购等题材,给钢铁股的炒作带来了无限遐想,而作为杠杆性更大的权证,在正股上涨的情况下,涨幅将更为可观。

  分析人士建议,可积极关注几只钢铁认购权证的机会,但同时,也要注意包钢认购权证等即将到期的风险。记者 毛晋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