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背后往往正在孕育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个小时就抢光,投资者对新基金的追捧达到了狂热的地步。疯狂的背后有没有值得我们静下心来思考的地方?肯定有,因为基金投资同样有风险!

  投资者疯狂买基金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答案就是去年基金的高收益,因为股票型基金去年创造了超过150%的收益率,高利润的巨大诱惑怎能不让人动心?

  不过,过去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将来,2006年基金的高收益来源于股市的持续上涨,但2007年的股市还能单边上扬吗?

  众多基金经理虽然对沪深股市中长期看好,但对年内的走势还是比较谨慎,认为震荡在所难免。更有不少基金经理表示,要达到2006年的成绩几乎不可能,因为2006年基金的高收益可能是“十年一遇”。

  所以,冲着基金去年高收益去的投资者,应该好好想一想,你的预期收益率是多少,如果还是希望能够翻番,那可能会让你大失所望。

  新基金销售的火爆,购买者中不少是刚刚接触基金的老百姓,在他们心目中,买了基金就能够赚钱,就能够获取高收益,岂不知基金同样有风险。

  原因很简单,由于

股票型基金主要以投资股票为主,一旦股票下跌,基金净值就会下跌,像前几年市场就一度出现过净值只有七八角钱的基金。

  另外,随着沪深股市突破3000点,其后出现震荡调整都很正常,这对准备在高位建仓的新基金构成了不小的难度。如果投资者选择基金不当,同样可能使自己的收益降低,甚至出现亏损。

  因此,在你还没有对基金有较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之前,更需要平静一下躁动的心,冷静思考一下,毕竟在疯狂的背后往往正在孕育风暴!(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