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刺激市场对低价股的想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6:00 深圳商报

  节后资金瞄准低价股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本报讯】深沪股市新年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整数关,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110多只。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两市个股呈现普涨,市场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后市有望延续震荡盘升走势。连同ST有230只个股涨停受节日期间周边股市走强刺激,昨日深沪股指高调开盘,但随即在银行、地产等受制于准备金率上调板块的拖累,两市股指均呈现快速回落,上证指数盘中低见2960.75点,深证成指低见8431.92点。不过,市场做多动能并未消退,低价股和二线蓝筹的持续发力,推动两市股指震荡企稳,上证指数收报3040.60点,上涨42.13点,涨幅1.41%,成交925.9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588.69点,上涨16.42点,涨幅0.19%,成交459.74亿元。两市主板共成交1385.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约5%。

  昨日深沪股市呈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非ST个股超过110只,若算上ST类股票则涨停股票达到230多只,而两市下跌的个股仅200多只,个股上涨和下跌的比例约为5∶1;低价股板块成为市场资金追逐重点,钢铁、有色、电力、医药、电子、

化工、机械等板块表现强劲。受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银行股板块呈现整体杀跌走势,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跌幅均在4%以上。一直受政策调控的地产板块昨日继续大跌,另外一些高价基金重仓股也出现调整。低价股行情投机气氛渐浓平安证券投资策略部负责人罗晓鸣认为,股指小幅上涨和量能温和放大,低价股板块出现火爆上扬行情,预计这种低价股补涨行情近期还将持续。伴随低价股的持续走高和指标股的轮番走弱,下周不排除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

  渤海投资秦洪认为,低价股板块近期走势火爆,昨日沪市涨幅第一版(30只股票)是清一色低于10元的股票;深市涨幅榜除华天酒店云南铜业等少数个股外,也是以低价股为主。从这些涨幅居前的低价股日K线看,大多数低价股形成了上升通道,不少个股甚至形成了碎步小阳后长阳拉升的主升浪阶段,低价股板块极有可能成为近期大盘持续上涨的动力。

  中证投资徐辉则表示,昨日市场涨停个股达到230多只,一些无业绩支撑、甚至无产业预期支撑的个股,成了近期市场非常活跃的热门品种,市场已经出现一些非理性投机炒作气氛。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深证综指累计涨幅达到40%,而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14%,深市低价股火爆走势无疑贡献巨大。徐辉分析指出,这些持续走高的低价股是否具备业绩支撑,越来越成为市场未来走势的一个隐忧。若这些低价股未来业绩不能支撑目前股价,这些非蓝筹类低价股将面临巨大下跌风险。虽然不排除部分低价股未来变身蓝筹股,但由非蓝筹变成蓝筹的公司可能还不到1%。鉴于核心权重股下跌空间有限,后市股指也难以出现大幅下跌。

  注资重组题材吃香

  罗晓鸣认为,低价重组板块、整体上市及注资概念,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持续热点板块,投资者可继续在低价补涨品种中选择潜力品种进行运作。

  秦洪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已形成上升通道尚未进入到拉升期的低价股,若是拥有一定重组预期或从股改相关信息中推理出未来存在注资等题材预期的低价股更是可以积极低吸,如现代制药、四川路桥、金果实业、ST金帝等。徐辉认为,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

人民币升值等因素,金融股、地产股的业绩增速出乎市场预期的概率极高,随着2007年一季度季报数据相继明朗后,也可能就是金融、地产股再度走高的契机。徐辉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地产板块及消费类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