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指数首次站上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4: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市猪年“开门红”低价股全面沸腾上证指数首次站上3000点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

  本报讯昨日是猪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股市先抑后扬,上演了“开门红”行情。在有色金属、钢铁两大板块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大涨42.13点,以3040.60点报收,这也是该指数历史上首次收盘超越3000点大关,而深成指也以8588.69点创出收盘点位的历史新高。

  受央行从2月25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银行、地产两大板块昨日出现深幅调整。其中,招商银行跌幅达到5.6%,民生银行浦发银行跌幅均超过4%,而地产板块龙头个股保利地产金融街万科A也都出现了4%以上的跌幅。由于这两大板块所占权重较大,两市股指一度受到明显拖累,上证指数最多时下跌了38点、深成指跌去141点。

  不过,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的调整,并未阻挡市场的做多热情,两市上涨个股的家数一直显著超越下跌个股的数量。至收盘时,两市共有近120只非S及ST板块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超过了600只。

  在市场热点方面,有色金属及钢铁板块尤为引人关注。受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商品市场全面上扬的刺激,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再现大幅飙升行情,铜都铜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新疆众和等9只个股涨停,代表有色金属板块的采掘指数涨幅高达6.15%。而钢铁板块也有包括包钢股份马钢股份莱钢股份在内的9只个股涨停,此外,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等龙头个股亦出现6%以上的涨幅。

  昨日两市的另一大特点还在于低价股的全面活跃。统计显示,非S及ST板块近120只涨停个股中,仅有21只股价在10元之上,大部分涨停个股股价均不超过7元。而S及ST板块更是出现近80%个股涨停的盛况。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高价股板块全面回落。昨日下跌的147只个股中,仅有7只股价低于10元;两市排名靠前的十大高价股中,也仅有驰宏锌锗网盛科技两只个股上涨。

  股票市场的“开门红”也激发了权证市场的做多热情,钢铁板块的认购权证成为其中最大的亮点。在正股涨停的带动下,包钢JTB1大涨22%,以涨停报收,马钢CWB1涨幅同样超过20%,钢钒GFC1、邯钢JTB1也都出现10%以上的涨幅。而正股调整的万华HXB1五粮YGC1、侨城HQC1等认购权证则出现微幅下挫,即将到期的沪场JTP1则大跌11.60%,再次为盲目持有认沽权证的投资者敲响了警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