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猪年伊始港股“迷失”了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4:56 金融投资报

  受春节长假影响,近期港股涨跌反复,走势缺乏明确的方向。周一恒指收报20507.95点,较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16日)收盘指数20677.66点下挫170点,跌幅约为0.82%;尽管内地A股创出新高,但港股国企指数却未能被明显拉动,周一收于9889.47点,较节前下挫68点,跌幅约0.68%。

  往年春节长假前市场表现颇为平静,长假后往往出现上涨。但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前港股波动幅度较大,而节后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节前波幅较大的两天出现在2月13日和2月15日,其中2月13日恒指跌400多点,2月15日则上升300多点,其余三个交易日基本维持小幅涨跌。

  由于春节休市的关系,上周仅有3个交易日,港股在前两个交易日震荡走高,但周五出现回落,本周一市场跌幅加剧,恒指跌逾200点,国企指数收低66点。

  市场波动既有消息面的影响,也有资金流动的原因。近期有报道称,海外资金正逐步从新兴市场流出,主要是获利丰厚及估值偏高的因素,致使机构投资者重新考虑新兴市场

股票的权重配置;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通胀压力正逐步减退,加上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较预期疲弱,并带动美国股市全面上升,联带拉动权重股美国存托
证券
走高,进而支持恒指反弹;而近期内地股市再度攀升,对港股尤其是中资股也形成一定支持,使得港股欲调难下。但是由于估值方面的压力,市场在进入前期阻力区域后,还是显得步履维艰。这样,自然震荡幅度会显得比往年为大。

  总体来说,港股短期内将继续处于高位震荡走势,恒指20000点区域有支撑,但短期内似难突破21000点。由于国企股的逐步加入,预计未来恒指波动会比以前加大。海通证券张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