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港股份(600463)两大机遇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年都习惯到年报里淘金,但今年有点特殊,行情涨到如今,到2006年年报里淘金成了一件难事,因为许多亮点早已被提前透支炒作,而当见到空港股份(600463)的年报时,一阵欣喜,因为前期该股涨幅不算离谱,目前股价也还适中。

  初看公司年报很一般,增长有限,业绩一般,但是,年报里那些亮点却着实诱人,两个重大机遇不可忽视:

  1、公司开发的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正面临功能拓展的重大机遇,功能拓展后的出口加工区将成为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加工区各项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将对加工区土地出让、标厂出租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为公司介入仓储物流产业提供良好的切入点。

  2、更大的利好来自于它所依托的首都机场,2007年年底,首都国际机场扩建完成后,货运能力将由目前的78万吨/年提高到180万吨/年,将使机场周边地区的物流市场份额大幅度提高,成为公司扩大仓储物流业务的重要契机。

  可能还有人没意识到“78万吨/年提高到180万吨/年”意味着什么,了解一下就知道它的威力,这将使首都机场跻身于世界十大机场行列,同时,限制首都航空物流发展的机场资源不足问题也会得到根本解决。

  (东方智慧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