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鲁润股权出让 议案过关分歧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小股东“维权联盟”却表示将对S泰石油股改投赞成票

  □本报记者 郑义

  昨日召开的S泰石油临时股东大会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江苏永泰出让鲁润股份法人股的议案》等议案,但公司大股东与中小股东及其代表之间仍在诸多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表决结果显示,出席会议股东代表股数共计1.987亿股,同意上述提案的为1.861亿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65%;反对股数为1250万股,占6.30%。这部分反对票均为中小股东及其代表所组成的“

维权联盟”所持股权。

  据了解,大股东与中小股东分歧的焦点集中在上述议案中转让资产是否贱卖和程序是否合规上。中小股东代表所组成的“维权联盟”及其代理律师提出,公司以1.99元/股的价格出让所持S鲁润股权,其价格低于6年前2001年所受让股权的价格。再者,公司股改后这部分股权因拥有了流通性质,其价值将大幅度提升。同时,中小股东质疑本次转让资产未经评估,违背相关国有资产处理规定。“维权联盟”表示,大股东依靠股权多数优势强行通过出让资产议案,损害了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他们将继续向国资等部门反映。

  “维权联盟”日前曾多次表示,若本次股东大会通过议案,他们将以集体诉讼方式起诉。“联盟”代理律师郑名伟在会后对记者表示,作为代理律师应该尽可能地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为委托人提供法律支持,但提起诉讼将付出很大成本,也需要一系列准备工作,将根据发展动态和委托人意向,确定应采取的行动。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维权联盟”表示,在即将召开的S泰石油股改大会上,他们将对公司股改方案投出同意票。“维权联盟”称,虽然公司股改对价相对较低,但本着响应国家股改政策,促进公司更好地发展的目的,支持公司股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