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菲特或将看淡今年回报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1:12 中国证券报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本周末将给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们发去一年一度的信件。信中可能告诫投资商及其追随者降低对2007年投资回报率的预期。

  巴菲特发给股东的信件是美国企业界最翘首以待的。预计信中除了公司财报外,还包括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评价、公司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经济问题。巴菲特甚至还会在信中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

  2006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股东们带来了24%的投资回报。分析师估计,该公司2006年利润将上涨72%,达到86.2亿美元,公司A类股票每股收益将达5588美元。

  投资商惠特尼·蒂尔森认为,这种预期反映了巴菲特的特点,即降低对投资者的承诺才能提高未来回报。蒂尔森在对冲基金公司T2 Partners中投入了1.5亿美元,该公司的最大股东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伯克希尔公司2月14日公布的投资组合显示,去年公司增持了美国第六大银行——美国银行公司。伯克希尔公司从去年第一季度就开始陆续买进美国银行的

股票,增持行为一直持续到第三季度,目前伯克希尔公司持有相当于后者1.3 %的股权,市值8.4349亿美元。伯克希尔还增持了美国第五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股权,从去年9月底时的1.9亿股增加到了去年年底的2.1817亿股,约占总股本的6.5%。另外,伯克希尔公司还大幅增持了美国建筑材料商USG公司、综合制造企业Ingersoll-Rand公司和联合健康险集团的股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投资以及参与的企业涉及保险、珠宝、餐饮和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公司A类股票的交易价格23日收盘时达到每股10.68万美元,牢牢占据美国最昂贵股票的位置。在过去三十年的投资生涯中,巴菲特青睐那些业务结构简单、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那些价值被市场低估的公司。目前,伯克希尔公司重仓持有一些知名企业,如美国运通、

可口可乐和宝洁公司等。巴菲特此前曾表示,他将采取更积极的收购和投资以减少伯克希尔公司的现金流。(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