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股市“红盘闹春” 上证综指首度站稳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7:1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正如人们节前所期盼的那样,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红盘闹春”,上证综指更是有史以来首度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

  26日上证综指以2999.09点小幅高开后有所回落,早盘虽一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但在大量涌出的抛盘打压下,股指又迅速下行。当市场为3000点得而复失而感到失望时,股指午后突然发力上行,并成功重返3000点关口。临近收盘时沪指创下3041.34点的历史新 高,并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040.60点报收,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40%。

  深证成指当日也有0.19%的涨幅,收盘报8588.69点。

  伴随股指的双双强势上行,沪深股市当日成交活跃,成交量分别达到926.26亿元和459.34亿元。

  仿佛是为了给新春的首个交易日制造喜庆的气氛,当日两市出现普涨,上涨个股分别达到748只和538只。涨停报收的个股则超过120只。

  实际上,26日也是央行再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后的首个交易日。当日银行股板块除中国银行外全线下跌,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央行调控的“威力”。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是“短暂的”。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表示,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是收紧流动性的常规手段,并不影响股市的向好趋势。

  银行股跌幅居前,令与之密切相关的证券、保险等行业个股纷纷告跌。其中,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分别跌3.28%和1.93%,报收于23.00元和40.10元。中国人寿跌1.51%,报收于37.25元。

  除上述银行、证券等板块外,其它板块当日整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铜铝冶炼、黑色金属、林业、化学纤维等涨幅居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农历新春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成功站稳3000点关口,实际上是节前市场强劲走势的延续。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上升预期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后市股指仍有望震荡走高。但市场人士同时表示,沪深市场屡屡出现普涨,令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

股票也随之上涨,显示市场投机氛围浓厚,投资风险不容忽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