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证所伦交所结成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4: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李硕

  本报讯就在全球各大交易所整合高潮迭起之际,在全球交易所中合纵联横的东证所和多次拒绝纳斯达克收购的伦交所23日共同宣布,双方已就组建一个商业联盟达成一致意见。此举将有助于提升两家交易所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这是继东证所与纽交所结成联盟、德交所收购印度孟买交易所5%股权等之后,全球各大交易所之间又一起并购与合作的案例,它预示全球交易所的并购与整合将持续出现高潮。23日,伦交所董事长史密斯与日本东证所总裁兼CEO西室泰三共同签署了两大证交所的结盟协议。这是继东证所与纽交所结盟之后,伦交所与东证所之间跨越欧亚两洲的结盟,也是两家交易所最新的跨国合作。史密斯表示,在全球市场中,东证所所扮演的角色极其重要,此次合作将为投资者、证券发行者以及会员公司提供更为广阔的服务和更多的投资机会。西室泰三则表示,东证所与伦交所进行合作将带来多赢,它将给交易所自身、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均带来好处。

  东证所和伦交所表示,将考虑设计和提供新的可以在两家交易所共同交易的产品,同时采取措施鼓励各自的会员公司在对方交易所上市交易,并最终实现全天候的交易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