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只内地股赴港上市表现:消费品受宠地产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2: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汇源果汁大涨66%,鸿隆控股、中国地产首日报跌

  □本报记者 于兵兵

  2月22日、23日两天,三只内地股在春节长假期间如约完成赴港上市,但表现迥异。其中,于23日挂牌的中国最大纯果汁生产商汇源果汁(1886.HK)独领风骚,当天报收9.98港元,大涨66%。相比之下,两只地产股———鸿隆控股(1383.HK)和中国地产(1838.HK)表现平淡,23日双双报跌。

  数据显示,中国地产以每股3.6港元的价格发行及配售4.5亿新股,筹资16.2亿港元,定价接近招股价下限水平。23日,中国地产以3.63港元开盘,当天收盘3.49港元,跌3%。而来自深圳的地产企业鸿隆控股以每股1.8港元的价格发行及配售2.5亿新股,22日挂牌,开盘报2.3港元,至23日收盘时,鸿隆地产股价已跌至2.17港元。

  对于汇源果汁与两只地产股不同的表现,上海道邦投资总经理林荣时指出,这与投资者对内地消费品市场和

房地产市场预期不同相关,也与三只
股票
各自基本面有关。

  瑞士银行最近一份研究报告称,随着中国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未来5年中国大陆的果汁消费量将每年增长12%。

  相比之下,鸿隆控股和中国地产两家地产公司在香港

资本市场的认可度远未及汇源果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