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1月份通胀降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0: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深圳报道

  香港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香港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率计算上升2%,低于去年12月份的2.3%水平。另据香港金管局公布,香港同期综合利率为2.86%,与去年12月底持平,不过由于银行同业拆息上升,综合利率未来有上升的可能。

  数据显示,香港1月份物价增长的类别包括衣履(9.5%)、住房(4.8%)、杂项物品(2.8%)、食品(2.7%)和外出用餐(1.5%);下跌的类别则有耐用物品(跌6%)、烟酒(跌3.6%)、电力燃气及水(跌1.2%)和交通(跌0.9%)。

  统计处表示,香港通胀率在1月份轻微下降,主要是受到农历新年在不同月份出现所带来的扭曲影响。剔除该因素后,通胀在1月份表现温和。房屋费用的上升趋势已回稳,除衣履外,很多其他项目的价格变动普遍稳定。统计处还指出,月内劳工生产力持续上升,近期商店租金升幅也较为缓和,这均有助于缓和因美元疲弱和

人民币升值引致的进口通胀上升的影响。

  另据香港金管局公布,1月底综合利率为2.86%,与去年12月底相同。综合利率在12月曾比11月下跌了16基点。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综合利率虽然保持稳定,但银行同业拆息在1月底及2月初已然上升,若此升势持续,综合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上升。

  自2004年美国加息以来,截至今年1月底,香港综合利率共上升了262基点,而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则被调高了275-300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