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家机构谨慎看好节后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5:11 中国证券网

  受中国证监会最近恢复新基金发行,大盘权重股企稳反弹等利好因素的影响,股市大盘在春节前几个交易日稳步上涨。多家机构对春节后的短期行情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招商证券研究员赵建兴认为,沪深股市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大盘应已趋稳。虽然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市场仍处于强势震荡阶段中,不过对于春节后的走势应可持积极态度。

  他认为,鉴于许多上市公司节后将披露去年业绩,盈利高增长的支持在3、4月份才会充分体现 ,对于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钢铁行业更是如此;近期调整也为新基金及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机。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研究员郤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情绪谨慎乐观。他认为,前不久,在经历了股市是否出现泡沫的讨论以及近500点的大调整后,许多新股民经受了股市风险教育。

  国泰君安投资策略部研究员吴坚雄认为,近期最好的投资机会将来自“资产注入”的投行模式;而从基本面出发,黑色金属加工业和装备制造业还是可以带来月度的超额收益。

  民族证券研究员王博在今年2月份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中国股市将在2007年走出大幅振荡年末冲高的走势,延续从2006年初开始的上涨行情。行情将在春节前后的3000点附近出现阶段性整理,3、4月份进入高位整理,4、5月间有可能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中波动。

  他认为,目前平均市盈率上升到55倍左右,市场存在获利套现的冲动。许多

股票已完成了对2001年历史高位的对称性回升和量度升幅,涨幅巨大。2007年机构的博弈程度将空前激烈。

  对行情相对谨慎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公布年报的公司整体利润出现大幅上升。这种利润的大幅增长将大幅降低市场的静态估值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