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如何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尾市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7: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如何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尾市回调

  记者 郑川

  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势上行的大盘在尾市放量走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走弱态势尤为明显。这引起了许多投资者的担心:节前尾市回调,是否意味着节后大盘将走低?

  对此,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回调实属正常,这对节后市场走势并不会形成负面影响。

  在节前收市两个小时后,政策面传出消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这似乎就是节前尾市银行、地产股回调的直接原因。而银行、地产股的下挫,导致了股指回探。部分投资者也由此担心在节日期间可能会出新的调控政策,所以部分抛售了手中的股票。所幸的是,尽管大盘尾市回探,但整体而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仍处强势。无疑,这将提振市场信心。

  还有投资者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尾市的回调,可以理解为在3000点整数关口的震荡。但有专家认为,投资者在整数关口心存畏惧,是可以理解的。但其实,沪指3000点仅是一个心理关口,没有太多实质意义。节后掀起一波较大的行情应可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