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长期走牛不变 短期强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3:55 新民晚报

股市长期走牛不变短期强势震荡

  经历过2006年的大幅度上涨,2007年的证券市场在宏观经济继续维持高速稳定增长、人民币小幅稳定升值维持流动性过剩并将深化资产重估、后股改时代市场制度环境的改善将逐步体现效果的大背景下,证券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将进一步发展,股票仍将成为投资者的首选对象,并有望取得良好收益。

  股改完成重塑投资理念

  2007年的市场制度环境在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完成之时已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革,制度环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有利于市场的发展。股权分置改革从微观利益机制上重新塑造了上市公司的股东利益文化。

  进入2007年,股改将全面完成,其积极影响会进一步体现到公司业绩提升、优质资产注入和股价上升上来。股权激励制度的出台将激发上市公司管理层提高公司业绩水平。非流通股的上市将因微观个体的差异而体现巨大差异,从而加剧股价结构变化。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大大改善了市场投资主体结构,并有效降低市场的波动幅度。公募基金的快速发展,商业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

社保基金扩大投资规模和QFII额度的增加,将使市场主体投资理念较快成熟,并将降低市场的过度波动。市场机制的革新和金融产品的多样化将提高市场效率和有利于投资者有效地控制风险。这些创新包括股指/
股票
期货、权证、融资融券和IPO程序的改进。会计制度和税收制度改革,会增加市场透明性,逐步降低市场的风险溢价,最终提升市场的估值水平。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发展,证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发展,市场的复杂性也将增加,机构化趋势将增强。

  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市场从2005年底以来,指数已经上涨了1倍多,这既有上证综指的上涨又有指数编制方法的原因,但主要是因为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度提升,市场估值上升水平并没有指数上涨幅度表现得那么强烈。2007年我国经济保持高速稳定增长,上市公司业绩也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据统计2007年上市公司利润仍将保持20%-30%的高增长。以沪指计算,股票投资仍可获得20%左右的收益,预计指数在3500点上下。

  股价波动幅度可能加大

  当然,随着股指的不断走高,实际上投资风险是在逐步积累的,2007年的证券的波动幅度可能加大。笔者预期,股指期货的推出、大型国企的连续上市、利率的可能变化以及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同步性在增加,这些因素都可能加剧市场的波动。

  总的来看,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变和资本市场深层次问题解决后,资本市场的长期走牛行情依然不会改变,但在2006年已经大幅上涨的基础上,2007年总体将以强势震荡为主。

  港澳资讯 陈晓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