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后市展望: 股市继续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4:00 深圳商报

后市展望:股市继续看好

  【本报讯】3000点不知不觉间告破了,大盘年前的奋力一击无疑给新年增添了几分喜色。那么,3000点突破之后行情将如何演绎?多头会否乘胜追击继续向上开拓疆土呢?

  杭州新希望认为,综合短期市场情况看,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不可能发生明显变化,能够支持大盘继续上扬。强势上攻行情有望延续到节后较长时间,攻克3000点并成功站稳不存在实质性障碍,而个股也处于操作黄金期。一方面,由于投资者对短期政策面的信任度有所增加,一度低迷的参与热情再次高涨,而场外观望资金也悉数入场,充裕资金积极介入不仅成功化解获利盘抛压,而且推动反弹行情演变为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另一方面,从大盘的内生上涨动力看,本次高位反弹行情的延续也具备良好的基础:一是权重股普遍经历了20%以上的跌幅,仍处于低位整理状态,并且在短期行情中的反弹力度不大,具备带领大盘冲关的能力;二是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冲了调控对地产股的影响,使该板块产生强劲反弹,并和金融股形成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三是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整体上市概念、资产注入概念、资产置换等概念此起彼伏。这些因素的积极转变都为大盘的上涨提供了较为有利的条件。

  北京首放预计,正常情况下节后行情冲高后将站稳3000点之上。北京首放认为,节后高开并站稳3000点应无悬念,但股指上攻高度取决于权重股尤其是低价钢铁、银行股整体表现;如果低价钢铁、银行股走强,股指高度将较为乐观。“两会”将在3月3日和3月5日召开,一方面政策可能进入宽松期,另一方面将对行情热点的炒作带来新的契机,比如北京股、农业股、科技股有可能迎来新的涨停浪潮。

  国泰君安许斌认为,短线来看大盘仍存在一定上攻的可能,但是中线来看依然要根据基本面的情况来判断大盘的走势。至少大盘站上3000点后,震荡幅度将加大。作出这种判断的主要依据在于,短期来看,资金面依然处于极度宽裕的境地。但是,大盘的中线行情依然需要关注央行的货币政策。未来一旦CPI升高那么就不排除央行会采取紧缩性的政策,而且由于贷款增速过快,未来控制信贷的政策也有可能会出台。这些都构成了大盘中期的压力。(商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