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江证券研究所张澜:节后股指还会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2月16日(周五)宣布,从2007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0%。为此新浪财经独家对话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澜,他表示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只是进一步执行收缩政策。

  张澜表示,根据长江证券研究所的分析,央行近期加息意义不大。因为目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近期反弹,央行须抓紧银根,紧缩货币,控制商业银行窗口指导。

  在谈到此次上调对股市的影响时,张澜表示,此次上调对股市的影响不是很大,节后股指还会继续上涨,当前央行主要是减少银行的放贷冲动。他看好今年股市,表示目前来看各种因素都是有利的。

  他还表示此次上调是为配合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今年调控重在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规模的意见。

  他认为央行上调之后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央行会观察上调后的效果。至于加息,他认为央行还会继续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