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济利好日经指数创6年多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5:05 第一财经日报

  受日本利好经济增长数据的鼓舞,15日东京证券交易所收市时,日经股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6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日经225股指当天上涨144.59点,涨幅0.81%,收于17897.23点,为2000年5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刺激东京股市冲高的主要动力来自日本内阁府15日发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根据这份报告,2006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8%,增幅明显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3.9%。

  另外,根据内阁府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日本个人消费开支比上季度增长1.1%,与第三季度下降1.1%的情况相比有明显改善。受此影响,东京股市零售股受到追捧。其中,日本最大零售企业Seven&I当天股价大涨4.75%。(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