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减仓暴涨股 持有优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沪深大盘连续4日收阳,沪指这4日累计上涨接近10%,个股呈普涨格局,很多个股里累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此时此刻,沪指3000点已近在咫尺,但不排除后市产生剧烈震荡的可能。针对广大散户十分关心的“今日如何操作”这个问题,怀新投资指出,投资者一方面应减仓已经暴涨过的股票,另一方面应坚定持有优质股过年。

  怀新投资指出,自2005年8月开始的这波行情,毫无疑问是一波牛市行情。从沪指月线来看,除行情发动初期的2005年10月收出阴线而外,其余大假后的月线都是阳线。特别是2006年“五一”黄金周过后,沪指涨势如虹,格外引人注目。可见,牛市持股过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20家机构去年12月公布的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大多机构认为市场还会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有17家分析了市场的现有估值水平,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在良好的基本面和充裕的流动性双重支撑下,还存在大约30%-40%的提升空间。长期来看,现在A股市场只是繁荣的初期。

  但是怀新投资提醒投资者注意,不能不加选择地持股过节。昨日,沪指在上涨至2971点后遭遇了一定的阻力。当时,很多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了滞涨现象。

  另一方面,2月份交易天数较少,每天都有限售股密集亮相,例如今日就有13家公司的“大非小非”限售股登场亮相。基本面较差又被疯狂炒作过的

股票,“大非小非”有很强的减持动力。

  还有,随着年报披露进入中期,一些公司的重组情况逐渐明朗,一旦与市场之前的想象差距较大,那么这样的股票就会遭到集中抛售。例如冠农股份,1月15日以来从9元多涨到了本周三的近23元,市盈率达到了300多倍,但昨日传出消息说,国家投资开发公司与公司股东无法达成共识,停止了重组。受此利空消息打击,该股昨日跌停了,其中蕴藏的风险不可谓不大。

  总之,对投资者来说,应当持有质地优良的股票过节,同时应在节前减仓涨幅已大的个股。

  (记者 胡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