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电南自 开拓新业务奠定增长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1:00 中国证券报

  长江证券研究所李勃预计,国电南自(600268)2007年每股收益为0.50元,2008年每股收益为0.71元。2006-2010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1%,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28%,合理市盈率应在25-30倍之间。公司短期目标价格应在15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李勃指出,2006年公司最重要的变化在于新业务的开拓,其为公司今后成长和改变传统业务竞争形势下不利的局面奠定了基础。首先是陕西和广西两地基于IEC61850标准的110-500KV数字式变电站试点项目即将投运,江苏的程序化变电站也将投入商业运行;其次是市场非常看好的高压变频业务通过新产品鉴定,2006年市场和技术准备工作进展顺利,2007年有望确认一定规模收入,2008年将有显著利润贡献。

  李勃表示,公司在海外取得了一系列的水电自动化定单,超出预期。在印度、缅甸,公司已经成立了办事处,今后可能发挥在输配电和发电厂电气自动化成套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国际化业务和产品国际化改造进程,这方面非常值得关注。公司未来面临的问题除了如何应对竞争加剧的市场和如何快速推进新业务外,也开始出现产能瓶颈。但随着订单的持续增加,预计公司突破15亿产能指日可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