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34亿美元 中俄贸易去年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国家展3月亮相莫斯科

  □本报记者 何鹏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了解到,2006年中国和俄罗斯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334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15%。

  近年来,随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趋势。目前,俄罗斯已成为我国第八大贸易伙伴,我国是俄的第四大贸易伙伴。

  除贸易规模持续增长外,目前中俄相互投资也日趋活跃,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商务部数据显示,2006年,经商务部批准和备案的中国在俄投资项目共79个,我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为4.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31.5%,涉及
能源
、矿产资源开发、林业、贸易、轻纺、家电、通信、建筑、服务等领域。

  此外,中俄边境地方经贸合作日趋活跃。2006年,中俄边贸额70亿美元,同比增长25%,占双边贸易额20%以上,两国毗邻地区积极开展合作生产、现代物流、木材深加工、资源开发、金融服务等多种合作,对带动本地区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发挥着重要作用。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昨日说,今年中俄双方将继续合作,共同办好俄罗斯中国年经贸活动,3月底“中国年”开幕式期间将在莫斯科举办中国国家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