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锦江加速布局二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在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后,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6.HK)在拓展二线城市上也加快了脚步。

  昨日,锦江旗下的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与均瑶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宜昌首座五星级酒店。此前,锦江一位高层人士曾透露,未来集团在投资酒店外,也将大力发展酒店管理的输出,令锦江作为国内酒店管理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据均瑶集团透露,宜昌均瑶国际广场是均瑶集团在湖北省的重点投资项目,是宜昌唯一集剧场、酒店和宾馆组合建筑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营业面积近2万平米的购物中心已于2006年9月28日开业,大楼即将于今年5月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通过前一段时期的公开招标运作,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最终成为均瑶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这家名为“均瑶锦江国际大酒店”的新酒店位于广场内部,由均瑶集团委托锦江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代为管理。均瑶集团支付管理费,锦江集团委派管理人员,并采用锦江的管理服务体系来提升整体的服务品质。

  作为目前内地最大的酒店集团,锦江酒店集团以内地首只纯酒店股的概念于去年12月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而锦江一位高层人士在接受上海

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未来锦江在加大星级酒店投资的同时,也会积极推进酒店管理的输出,不断提升锦江作为内地酒店管理品牌的知名度。

  为此,锦江也正在通过向二、三线城市输出管理,来实现品牌影响力上的扩张。据锦江方面透露,2007年将有包括武汉、内蒙古、太仓、廊坊、烟台在内的多家由锦江管理的酒店开业。2008年,还有位于邯郸、青岛、沈阳、泰州在内的多家酒店开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