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指足踏三连阳重上29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18 中国证券报

沪指足踏三连阳重上2900点

  市场人士乐见登上3000点过大年

  本报记者 王磊 北京报道

  昨日大盘稳步上扬,沪综指重新站上2900点,而深综指则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大盘节前将继续冲高。

  尽管大盘权重指标股昨日表现平平,但在1137只个股上涨的集团力量推动下,两市股指几呈单边上涨走势。沪综指收于2905.09点,上涨2.59%;深成指收于8315.91点,上涨2.61%。深综指继前日刷新历史高点后,昨日再度上涨2.25%,报收726.90点,而沪深300指数虽然未能创出历史新高,但在上涨2.61%后,2588.35点的收盘点位创下了收盘新高。

  从板块表现来看,纺织服装、金融服务、

化工三个行业位列申万行业指数涨幅前三位,涨幅均超过3%。其余20个申万行业指数也都以红盘报收,只有食品饮料指数的涨幅不足1%,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昨日个股普涨的气势。

  昨日,47只非ST个股涨停,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重组等近期热门的题材仍被众多资金追捧,但没有呈现较强的板块联动迹象,这既表明市场资金充裕,也表明资金在不同领域释放做多能量都得到了市场认可。

  量能放大有限使多头的攻势锋芒稍减,两市1147亿元的量能水平几乎与1月下旬冲击3000点时沪市的成交量相当。有分析人士指出,参与

平安保险申购的资金量与兴业银行申购的水平相差无几,这表明外围资金是相当充裕的,在此情况下却没有出现入场抢筹的冲动,分明表现了市场的观望和谨慎心态。

  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以目前市场情况看,节前继续上涨应在情理之中,有市场人士认为,沪综指有望再次冲击3000点。不过,重要的不是节前沪综指能否创出新高,而在于2007年股市的大方向如何。如果认为节后这一年仍将持续牛市行情,那么,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显然就不是什么难题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