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连阳收复29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18 新京报

  金融、地产再度领涨,工行、中行涨幅超2%

  

三连阳收复2900

  上证分时

  

三连阳收复2900

  上证日线

  本报讯昨日,沪深股市出现强劲涨势。其中,沪市凭借漂亮的“三连阳”夺回2900点关口,收报2905点,上涨73点。深市收报8315点,上涨211点。两市量能随之增加,达到1144亿元。

  金融+地产发力 两市齐头并进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声明称,本月12日刊登的该行副行长吴晓灵的署名文章并未否定利率作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而是说在被动吐出基础货币的情况下用利率吸收市场流动性受到极大制约,但在影响市场需求上会发挥作用。此文不针对当前经济运行和调控。吴晓灵的这篇文章指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央行主要采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央行票据两种工具,而不是利率工具。事实上,自去年12月CP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陡升。市场人士认为,如果CPI等相关数据不容乐观,央行仍有可能选择在近期加息。

  经过短暂的有序轮动后,沪深股市昨日形成非常明显的“齐头并进”式的强攻态势。究其原因,主要是蓝筹龙头板块强劲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在蓝筹股整体走高之际,“金融+地产”热点组合发力上行。其中,工商银行上涨2.65%,中国人寿上涨1.93%,中国银行上涨2.37%.同时,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等呈现良好走势。另外,地产龙头品种稳步上行,外高桥名流置业等个股出现在涨停股的行列中。“金融+地产”再次成为市场劲升的决定性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两市的短线强弱差异,也增加了继续稳步上行的可能性。

  逼近历史最高点 均线现“金叉”

  由于蓝筹放量上行的带动,诸多板块、个股震荡上扬。

  短线涨幅明显加大,其中达到涨停的个股接近50家,说明多方的上攻力度十分强大。作为近阶段表现相当活跃的群体,装备制造、医药医疗、商业旅游、有色金属等板块在涨幅榜上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的科技股群体,昨日的劲升态势表现得非常明显。其中,苏州高新深圳华强山西三维、方大等个股出现在涨幅榜的第一屏中。

  从股指运行分析,两市大盘昨日形成高开高走之势。尤其是深指近期频创新高,呈现出积极的示范效应,对市场的整体运行产生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技术上,短期均线快速上行,构成有力支撑。其中,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短线的反复空间相对有限。笔者注意到,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同时收于各自的整数、心理关口之上,进一步逼近历史最高点。加之成交额大幅增加,说明资金的入市热情不断提高。因此,在春节来临前仅有的两天之内,股指将保持强攻态势。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