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0:50 中国证券报

  §1 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独立董事赵承亮因事未能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李成代为行使表决权。

  1.3、北京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京信审字[2007]233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本公司负责人董事长李安民先生、财务负责人杨锦龙先生及会计主管人员任昱柄先生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万股

  ■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3.2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李安民先生:中国公民,无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董事长。李安民先生曾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等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当选为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委员、中华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常委、中国民生银行董事等职。除直接控制公司外,李安民先生还直接持有天津港保税区泰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70%的股权和山西安泰控股有限公司90%的股权,并通过山西安泰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山西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96%),同时担任山西安泰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和总经理。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币种:人民币

  ■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

  (1)总体情况

  ①公司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致力于焦炭、生铁、水泥及电力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在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的基础上,注重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司价值,并在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动向的基础上,加快了对精细化工新产品的研究开发。

  继2005年公司被山西省环境保护局核准列入全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之后,报告期内,经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复函同意,以公司为主体建设的安泰生态工业园区将规划建设成为我国第一个炼焦行业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在山西省推动焦化产业结构调整实施蓝天碧水工程中,公司被山西省经济委员会和省焦炭行业协会共同评选为“首届山西省焦化行业‘十佳’企业”与“首届山西省焦化行业‘五十强’企业”。

  报告期内,面对不利的市场因素,公司开展了“降成本,抓管理”竞赛活动,加大内部集约化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支出,主导产品的单位成本有所降低,进一步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有效地克服了一季度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低迷给公司带来的困难,借二季度以来焦炭行业的逐步复苏,成功扭转了今年一季度亏损的局面,实现了公司生产经营的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2×3000KW煤气发电机组和2×25MW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工程第一台机组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以控股子公司山西宏安焦化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承建的公司200万吨机焦技改项目第一期100万吨焦化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现场验收;为了有效解决公司炼焦用煤的来源问题,公司投资980万元参股49%与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山西汾西中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煤炭的开采,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焦煤来源。

  公司全年共生产焦炭129.89万吨,生铁83.81万吨,水泥7万吨,发电25,408.13万度;销售焦炭86.48万吨,其中出口56.94万吨,内销29.54万吨;销售生铁85.32万吨,其中出口4.80万吨,内销80.52万吨;销售水泥5.06万吨;共计创汇9,855万美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3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5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45%;实现净利润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1%。由于国际国内市场疲弱导致的焦炭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

  ②公司存在的主要优势和困难、经营和赢利能力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公司的主要产品焦炭和生铁均为钢铁行业的上游产品,由于国家对钢铁行业实施宏观调控,公司的经营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一定影响,公司下一步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钢铁行业回暖的大环境下,力求最大程度的降低不利影响。

  公司主要优势体现在:

  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公司通过现有的洗煤、焦化、烧结、冶炼、煤气发电和煤矸石发电、水泥、矿山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能量的梯级利用、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综合利用,大大提高了资源的产出效益。

  原料供给优势:公司地处山西晋中市,距离原料煤源近,供给方便,大规模发展焦化工业有着优越的比较成本优势和物质供给条件。此外,公司还控股和参股了铁矿石、炼焦煤的生产企业,稳定了生产原料的来源。

  营销优势: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并拥有长期稳定的客户群。出口合同均由公司直接与国外客户签约,并且与国内大中钢厂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可有效减少贸易的中间环节,提高经营效益。

  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公司对主导产品实施严格的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稳定,深受客户信赖,至今未有因质量问题导致客户索赔、拒收的现象发生;公司生产的“安泰牌”一级冶金焦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

  规模优势:公司现有的两大主导产品焦炭和生铁的年生产能力分别已达160万吨和100万吨,基本出口或出省,在国际国内市场都形成了相当的销售规模。

  主要困难体现在:

  对下游行业的依赖:公司主要产品焦炭、生铁均为钢铁行业的上游产品,因此,国际国内钢铁行业一旦出现波动,将会波及公司,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这种情况在短期内将不会改变。

  (2)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①公司主营业务的范围:生产、销售焦炭及副产品、化肥(硫铵)、相关化工产品(国家限定的除外)、生铁、钢材、水泥、水泥制品、电力、碳素制品;煤炭洗选;石灰石开采、加工;货物运输;新产品开发;批发零售矿产品(除国家专控品)、化工原料(除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普通机械、汽车(除小轿车)、日杂百货、农副产品(除国家专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实业投资。

  ②主营经营状况

  业务构成及地区分布情况

  表一、主营业务按产品构成情况

  ■

  说明:焦炭毛利率比上年减少了18.7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2006年焦炭销售价格下跌所致。

  表二、主营业务地区分布情况

  ■

  说明:国际市场收入比上年减少了25.33%,主要是由于2006年焦炭出口价格下降所致。

  国内市场收入比上年增加了76.73%,主要是由于公司新增生铁产能所产生铁主要用于国内销售所致。

  ③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2006年度本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为61,996.04万元,占公司年度采购总额的18.71%;本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的收入总额为180,585.18万元,占全部销售额的66.41%。

  (3)公司资产及利润构成变动情况

  ①资产构成变动情况

  ■

  ■

  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54,641.43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4,199.88万元,系公司年底储备的原材料增加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长期股权投资394.39万元较上年度末865.80万元减少471.41万元,系公司减持民生银行股份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固定资产为210,204.03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了14,304.23万元,主要系公司2×25MW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工程第一台机组完工投产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18,531.26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了2,663.2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25MW发电机组工程和20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二期工程的投入;公司2×25MW发电机组工程第一台机组完工投产转入固定资产。

  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为64,700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13,74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本年度借入的短期借款较多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借款为87,323.22万元,较上年度末减少1,898.9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协议公司归还了一部分国际金融公司的借款以及人民币升值导致国际金融公司的长期美元借款折算成人民币后数额减少所致。

  ②利润构成变动情况

  ■

  说明: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能扩大后管理人员增加,管理人员工资、咨询费、业务经费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短期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4)公司现金流量构成情况

  ■

  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期减少的原因是公司本年度增加了部分预付款同时公司加大还款力度,减少了大量应付款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绝对数额)比上期减少的原因是报告期公司2×25MW发电机组工程等项目建设陆续完工投产,新建项目投入较少,总投资金额比上年大幅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新增借款所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

  报告期的净利润14,768.44万元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78.22万元差异较大主要是公司本年度净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公司减持民生银行股票获利,该部分产生的现金流量体现在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中。

  (5)与公司经营相关的其它重要信息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建设的2×3000KW煤气发电机组和2×25MW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工程第一台机组已经正式投入生产,200万吨焦化技改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现场验收,进一步拓展完善了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报告期内,公司比上年增产焦炭32.22万吨、生铁39.85万吨。

  截止到二○○六年底,公司存货中有焦炭18.22万吨,生铁0.38万吨,属于正常的库存量。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主要技术人员的变动。

  (6)公司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情况

  控股公司:

  ①山西安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25日,住所为山西省介休市义安镇安泰工业区,法定代表人李猛,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5%。该公司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经营范围包括本集团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及出口与本企业自产产品配套的相关或同类的商品(仅限焦化产品、建材、纺织类)。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0,616.50万元,净资产6,175.86万元,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205.8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107.27万元,净利润-2,765.37万元。该公司本年度净利润比2005年减少2,898.0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产品出口关税增加所致。

  ②山西宏安焦化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26日,住所为山西省义安镇安泰工业区,法定代表人李勇,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75%。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焦炭及焦化副产品。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3,671.79万元,净资产66,756.85万元,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927.20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8,247.65万元,净利润7,389.45万元。该公司本年度净利润比2005年减少7,785.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焦炭销售价格下降以及享受的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改变所致。

  ③山西安泰集团介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12日,住所为安泰工业小区,法定代表人魏增荣,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0%。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编织袋、塑料制品、商标印刷等业务。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1.45万元,净资产75.84万元,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23万元,净利润-8.49万元。

  ④山西安泰集团介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10日,住所为介休市义安镇安泰工业小区,法定代表人范青林,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0%。经营范围包括承担各类工程砌筑作业(不含各类工业炉窖砌筑)分包业务。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88.73万元,净资产90.10万元,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6.68万元,净利润-3.06万元。

  ⑤原平市安泰矿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7日,注册地为山西省原平市,法定代表人李猛,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5%。经营范围为铁精矿粉磁选销售;铁矿石开采。截至2005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49.90万元,净资产1,000万元,公司2006年未发生业务。

  参股公司: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7日,住所为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4号,法定代表人董文标,其目前的总股本为1,016,711.21万股,公司持有2,007.86万股,占总股本的0.19%。2006年,民生银行实施2005年度的分配方案后,公司收到现金红利157.42万元,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增加为4,407.86万股,并在解除限售后出售了民生银行2,400万股股票。

  2、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

  ①焦炭:在国家宏观调控及市场走低的双重作用下,一些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落后机焦和土焦生产企业已经或者正在退出市场,一些“既焦又化”规模较大的焦化企业稳固了市场地位,企业的集中度正在加强,焦化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正在逐步得到开展,焦炭的市场价格在经过大幅度下滑后也基本稳定,进入了理性价格区间。2006年,我国粗钢产量达到41,878万吨,同比增产6,533万吨,增长18.48%。钢铁生产的高增长,也继续拉动了焦炭的高消费。

  我公司作为山西省重点支持的三大焦化龙头企业以及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设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符合山西煤焦行业的发展方向,行业调控有利于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焦炭的供需关系会逐步趋于合理。随着公司参股的山西汾西中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常生产,公司原材料炼焦煤将会得到一定的保障。

  ②生铁:针对我国钢铁行业总体生产能力过剩,产品结构矛盾突出的特点,继国家发改委2005年颁布了《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钢铁工业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加快结构调整的通知》,进一步提出支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改善品种,提高质量,降低消耗,加强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项目。

  2006年,世界主要钢铁集团和国内大钢铁集团加大了资本重组和结构调整,通过并购整合,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实现产业升级。2007年,铁矿石价格仍然在高位运行,生铁产品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

  我公司通过自身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对资源综合利用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2)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

  ①公司发展战略:以焦化行业为核心,积极拓展精细化工等产业,进一步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的基础上,注重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公司价值。

  ②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我们将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在继续完善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加快对精细化工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引进高学历、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管理、财务、投资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水平;通过采用新工艺,选用新设备,应用新技术,力争开发出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并加强技术创新,特别是加强循环经济产业链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对海外市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以确保公司出口的稳定增长,并加大国内营销网络的建设力度;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省属各大矿务局合作,积极在国内外寻找煤矿、铁矿,以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应,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

  (3)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所需的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以及资金来源情况

  公司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积极拓宽融资渠道,2007年拟通过再融资并结合银行贷款解决未来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为公司做强做大焦炭主业、发展精细化工领域,实现稳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4)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

  ①行业内部竞争的风险:近几年来,我国焦化行业在建的机焦产能大规模扩张,对公司产品的销售形成压力。焦化行业一直是山西省的支柱产业之一,而公司经营规模、利税总额和出口创汇额均在山西省乃至全国化工系统焦化企业中名列前茅。公司将依托这一优势,进一步加强营销队伍的培训与建设,以建立更为广泛的国内外销售网络,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格、良好的服务以及低廉的成本来保持和巩固公司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

  ②对重要原材料过度依赖的风险:公司生产焦炭、生铁所需主要原材料为原煤、精煤和铁矿石,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会使公司成本上升。

  为了解决炼焦煤的来源问题,公司董事会决定出资980万元参股49%与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山西汾西中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将主要从事煤炭的开采和销售,在其正常运营后,公司将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炼焦煤原料供应。

  ③汇率波动造成公司收益下降的风险:出口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高,公司焦炭和生铁出口均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因此人民币的升值将对公司的经营及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针对汇率波动风险,公司将采取如下对策: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引进高素质的金融人才,加强对外汇市场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及时掌握外汇市场情况,尽可能及时、准确、全面地把握汇率波动趋势,以尽量减少或避免汇率波动造成公司收益下降的风险;从出口销售合同条款设计方面,合理安排结算币种和结算期,力求最大程度的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使购销双方共同分担汇率成本,并寻求中间第三方单独承担汇率波动风险;公司控股子公司宏安公司用美元偿还国际金融公司的贷款本金及利息,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减少公司实际支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

  6.1.1 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

  √适用□不适用

  ①关于2007年1月1日新准则首次执行日现行会计准则和新准则股东权益的差异的分析:

  根据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发布的财会[2006]3号《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的规定,公司应于2007年1月1日起执行新会计准则。公司目前依据财政部新会计准则规定已经辨别认定的2007年1月1日首次执行日现行会计准则与新准则的差异情况如下:

  A、企业合并

  公司2006年12月31日账面有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所产生的无形资产--商誉1,733,316.63元。根据新会计制度应全额冲销,留存收益相应减少1,733,316.63元。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以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公司2006年12月31日账面有投资成本为4,555,178.81元的民生银行的股票投资,公司将其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因此,于2006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199,775,695.27元的差额,应于2007年1月1日增加199,775,695.27元留存收益,该差额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

  C、所得税

  公司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的规定,制定了公司的会计政策。据此公司计提了应收款项坏帐准备,形成了资产账面价值小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异,产生了递延所得税资产867,865.34元,增加了867,865.34元留存收益,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863,377.95元、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权益增加4,487.39元;由于对民生银行的股票投资按公允价值计量,形成了资产账面价值大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异,产生递延所得税负债65,925,979.44元。

  D、少数股东权益

  公司2006年12月31日按现行准则合并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的享有的权益为169,980,043.38元,新会计准则下计入股东权益,由此增加2007年1月1日股东权益169,980,043.38元。此外,由于子公司计提坏帐准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中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4,487.39元,调整后少数股东权益为169,984,530.77元。

  ②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和下年度的经营计划,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主要有:

  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长期投资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对子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变更为采用成本法核算,因此将减少子公司经营盈亏对公司当期投资收益的影响,但是本事项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的规定,公司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将由现行制度的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变更为将符合规定条件的开发支出予以资本化,将减少公司期间费用,增加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目前现行制度下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将变更为在区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后,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并分期计入损益、将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因此将会减少公司的当期利润和股东权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的规定,公司可以资本化的资产范围将由目前现行制度下的固定资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产品,变更为全部需要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才能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的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和存货等,此政策变化将会增加公司资本化的范围,增加公司的当期利润和股东权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的所得税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将会影响公司的当期会计所得税费用,从而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③上述差异事项和影响事项可能因财政部对新会计准则的进一步讲解而进行调整。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请见前述6.1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请见前述6.1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6.6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7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2007年2月13日,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07年第一次会议向股东大会提议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对2006年公司实现的税后净利润147,684,434.94元,在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后,截至2006年12月31日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55,621,022.27元,按2006年12月31日股份总数391,000,000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0元(含税),共计派发19,550,000.00元。

  2、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以上利润分配预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本报告期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7 重要事项

  7.1 收购资产

  □适用√不适用

  7.2 出售资产

  □适用√不适用

  7.3 重大担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7.4 重大关联交易

  7.4.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适用√不适用

  7.4.2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

  7.4.3 2006年资金被占用情况及清欠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新增资金占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截止2006年末,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欠工作的,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

  □适用√不适用

  7.5 委托理财

  □适用√不适用

  7.6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7.6.1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承诺事项及其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2005年,公司进行了股权分置改革,公司控股股东李安民承诺事项如下:

  自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股份;此后的二十四个月内,若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股份,则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9.58元(此价格为公司实施200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及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经过除权除息后的最高价格。该价格复权后为16.34元,是安泰集团股票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价);当公司派发红股、转增股本、增资扩股包括可转换债券转换的股本、配股、派息等情况使股份数量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时,上述价格做相应调整;但李安民在改革方案实施后增持的安泰集团股份的上市交易或转让不受上述限制。

  报告期内,控股股东李安民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报告期末持股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增减变动情况

  □适用√不适用

  7.7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8 监事会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法运作、公司财务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和关联交易不存在问题。

  § 9 财务报告

  9.1

审计意见

  ■

  9.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利润分配表和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12月31日单位: 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安民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锦龙 会计机构负责人:任昱柄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编制单位: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1-12月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