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钢成功开发超级双相不锈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0:5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日前,太钢集团成功开发超级双相不锈钢S32750中板,用于与新不锈钢工程配套的焦化项目煤调湿干燥机,从而成为国内首家生产超级双相不锈钢的企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S32750是目前超级双相不锈钢系列中的典型代表,与普通2205双相不锈钢相比,该产品具有更高的强度和更为优越的耐氯离子点蚀、耐应力腐蚀性能,适用于石油化工、炼油、真空制盐、烟气脱硫等领域。目前世界上只有极个别国家可以生产该产品。

  该品种的生产工艺难度大,国内一直依赖进口,极为昂贵且交货周期长。此次太钢成功开发,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与以往已开发成功的3Re60、S32304、S31803、S32205等品种,形成了具有太钢特色的不同级别的双相不锈钢系列,可满足不同腐蚀环境对材料的要求,对提高太钢产品的市场

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