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释放1330亿解股市资金之渴 专家预测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0:34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袁峰

  本周一,平安保险进入正式网下申购,市场冻结了近1.1万亿资金,超过中国人寿的8800亿,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周一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市场人士纷纷预测,大盘节前有望收红。昨日,上证综指重上2900点。

  今年大盘提前调整为

  后市大盘上攻提供条件

  据悉,央票暂停发行,是为了缓解节前市场资金紧张程度。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本周二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

  从历史上看,春节前一周往往是一年中资金最为紧张的时期。银行为应对企业和个人的频繁提现需求,不仅要减少资金拆出行为,而且还要从市场大量拆入资金,从而使整体资金市场供给减少,需求加大。而本周一的

平安保险新股的网下申购则更进一步加剧资金的紧张状况。因此,央行此举无疑是“雪中送炭”。

  长江

证券分析师黄晓光指出,以前节前的资金紧缩,机构以及散户大都抱有“落袋为安”的思想,因此大盘在节前都会下跌。

  但是,今年由于大盘提前调整,而近来央行加息预期降低、经济学家等泡沫论观点的修正,加上央行释放市场资金,将有利于主力营造做多的市场氛围,为后市大盘的上攻提供有利条件。

  

人民币升值、奥运等

  投资主题贯穿各个行业

  受此消息刺激,大盘在周一再次收出漂亮的阳线,报收2831点,延续上周五的上涨态势。对此,多位证券分析师则指出,大盘在经历剧烈的下跌后,重新走上了上升通道,节前的做多情绪再次出现,大盘有望再次上升。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周一烽则指出,近段时间的宽幅调整,有助于纠正市场前期过快的上涨速度和过度交易现象,夯实市场的估值基础。他预计春节前后沪综指仍将在2500~2900点之间继续震荡整理。

  周一烽还指出,尽管短期股指仍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但长期牛市的格局不会改变。前期市场涨幅过大,接近30倍的平均市盈率对市场构成了估值上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除了依靠市场的合理回调来释放外,更主要的是靠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

  客观地说,今年基金行业配置带来的超额收益肯定比去年降低,因此择股显得尤其重要。今年的投资主题将主要集中在人民币升值、产业升级、奥运、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等方面,而这些主题贯穿于各个行业。

  友邦华泰基金有关负责人汪顺德建议基民,在牛市中调整时买入,买入成本要比此前高位买入的成本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