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幛喆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3:06 新浪财经

  李幛喆,1956年出生,中国资深著名宏观百暨股市面分析师。1984年进入国家机关就开始对股份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此利用一切时间花费大量精力、财力研究世界和中国股分制、股市的历史起源、试点和发展。

    1986年调到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工作(1998年改名为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曾出席了研究中国股份制和股市的首次高层会议,即著名的西直门会议,目睹并参与了中国部分股票发行的过程,对试点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中央领导层提建议并受到重视。

    1988年对中国股分制改革开放以来的十年(1978年至1988年)情况做了系统总结。

    1987年出版了中国第一部指导股民操作书:《如何正确购买股票》。

    1993年激情撰写了歌颂股分制、股市的纪实理论书:《股份制宣言》。引起了领导层和行业内的关注。他是中国较早研究股份制、见证中国股市试点、发展的权威人士。

    1984年起,作者就开始全方位地搜集股份制和股市的信息资料,做长远计划,着手准备撰写中国股市发展史书。

    2000年6月开始,作者开盘尘封了20年股市资料, 以权威当事人的身份,大手笔撰写了首部反映中国股市发展的一幕幕精彩恢弘的股史巨著:《终于成功——中国股市发展报告》,成为中国股史写作第一人。

    进入20世纪90年代,作者理论联系实际,开始重点研究股市和宏观的关系,是目前惟一在国家机关工作并连续对宏观面和股市面进行有机结合分析研究的著名人士。作者背景特殊,功力深厚,精通股史,了解股市,分析透彻,判断独到,区别于一般的股评人士。

    其预测宏观形势及股市走势能力甚强,如作者在1995年预计:1996年股市是炒作年;1997年是牛年牛市;1998年是盘整年,1999年是启动年,2000年涨一年,到达2000点,事实证明基本正确。 作者是“媒体操盘”多面手专家,策划,写作,分析,主持全方位精通。

    先后在中央电视台(1997年5月商务电视开播首日,首位出镜做股市分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做股市分析。同时兼多家证券报刊首席专栏记者。先后到20多个省、市讲课。

    1987年至今已出版证券图书10本,其中最著名,堪称炒股图书经典的是《炒股就这几招》系列书。书中内容朴实无华,简明实用,并首创中国图书配光盘免费赠送的先河,VCD由作者亲自讲解,生动幽默,经得起时间和实践和考验,不仅畅销而且长销,风靡全国的火爆销量使该书稳居图书排行榜前沿,屡次夺得全国图书畅销榜冠军金牌,销量已经突破100万大关。其持续销量再创新高,指日可待。任何图书难以与之抗衡。股民亲切地称作者李幛喆为“李几招”。

     因为李幛喆具备以上资深背景和独到阅历,北京有线台曾特别邀请他以专家的特殊身份主持股市节目并独家设置一档《宏观背景分析》,专门就管理层出台的各项政策做背景深入地解析,其灵活的主持风格,幽默的语言暗示和精辟、深入地前瞻分析,独树一帜,可信度极强,打破一般的股评节目模式,获得股民好评,使该节目收视率节节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