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基发展净利润增7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21 东方早报

  银基发展日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其去年两个重点项目成为了公司利润的“金矿”,在它们的贡献下,公司净利大增74%。分析人士指出,银基发展新建项目潜力依然较大,未来两年有望继续为其带来较高回报。

  银基发展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780.16万元,同比增长43.64%;实现净利润7974.33万元,同比增长74.32%。公司每股收益0.24元,每股净资产3.6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6.38%。

  银基发展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地王国际花园和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去年经营业绩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上述项目的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

  对此,长江

证券分析师苏雪晶认为,上述两个项目不仅去年为银基发展带来良好收益,还将成为其今年的重要盈利基础。这两个项目的绝大部分面积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销售,将为银基发展带来15亿元的销售收入。而银基发展2006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为8.67亿元。

  此外,银基发展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共送出1.68亿股,分配股利3376万元;同时以公司现有资本

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份3股。

  由于执行了新会计准则,银基发展的股东权益从12.49亿减少到了11.88亿元。这是因为按新准则核算企业合并后形成的商誉,公司调减留存收益2903万元;按新准则核算长期股权投资差额,公司调减留存收益3209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