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吉恩镍业:QFII三季度抛 四季度捡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16 东方早报

吉恩镍业:QFII三季度抛四季度捡回来

  国内镍产品大厂吉恩镍业(600432)昨天交出一份漂亮的年报答卷。公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57.37%。今年,该公司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亿元。引人注目的是,一家QFII在去年三季度抛售公司股票后又“吃回头草”,重新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年报显示,2006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3亿元,同比增长39.94%;主营业务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49.49%;实现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57.37%。每股收益1.13元。公司2007年的经营计划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亿元。

  吉恩镍业表示,收购通化吉恩的股权后可以使公司的资源储备量大大增加,迅速提高公司的原料自给率,缓解公司原料日益紧张的局面。吉林和龙长仁镍矿项目的开发建设,又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的后续资源储备和将来的原料自给率。上述项目的实施为2008年公司15000吨镍系列改扩建项目的投产提供了原料保证,满足公司未来规模扩张的发展需要。此外,非公开发行拟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电解镍项目,束产品深加工项目,将延伸公司产业链,扩大公司产品品种,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到2009年,全球镍缺口将达5万吨,中国和印度镍需求上升将导致镍供不应求。因此,一些大资源供应商都看准这一机遇,纷纷扩建镍项目。但由于镍价格的高涨给制造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市场在未来将会有所调整。考虑到公司主导产品为硫酸镍等镍盐类产品,由于镍盐产品市场价格传导缓慢,硫酸镍价格一度严重滞后于电解镍价格的上涨,进一步挤压了公司利润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的年报中,吉恩镍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又出现了“海通-交行-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兴AM中国人民币A股母基金”的身影。早在去年年中,这家大型QFII就曾悄然购入吉恩镍业股份达54.9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总数的0.60%,排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七位。但到去年三季度,该QFII突然从排行榜中“失踪”,但在昨天的年报中,这家QFII又一次出现,且持股高达149.9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总数的0.66%,再度成为公司的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REC>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