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本地科技股勾画靓丽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首放

  上海梅林、联华合纤、深国商、深能源等两市本地股风起云涌,连拉阳线或者涨停板,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同时,同方股份方兴科技等科技股连续涨停,成为市场另一大靓丽风景。按照这两大思路,在沪深本地科技股中,其优秀者就非常容易成为大资金青睐的对象。

  首先,本地股就是目前整个市场的游资攻击重点。本地股历来都是资金聚集的区域,在大盘量能活跃阶段,很容易就能够得到游资的狙击。加上深圳本地股普遍流通盘小,只要一上涨就是急拉,于是吸引了更多的短线资金参与其中。同时,该板块的上涨经常能激发上海本地股的拉升,两市的本地股联手走高,对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视的。本地股的最大优势在于流通盘极小,只要有较小的资金量就能对股价构成较大的影响。另外,本地股历来题材最多,而且前期一直没有太好表现,股价普遍处于相对低位,这些都是新增资金最为看重的,因此从短线角度来说,本地股是有着巨大的暴利机会。

  此外,科技股在近期表现非常突出,赚钱效应极度明显。同方股份、方兴科技、诚志股份等不少科技股一个月股价翻倍,大批科技股纷纷跟随,只要是科技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科技股历来是最能调动人气的,这一板块数量庞大,题材丰富,从去年炒作业绩的角度来看,其中个股业绩的变化弹性最大,如果今年继续延伸这种思维,科技股应该是对这种投资理念的一个很好的承接,更何况科技股自年初以来持续上升,不少个股运用逼空手法进行拉高吸货,股价上涨的潜力非常诱人。

  遵循市场这两大热点,重点关注方大A(000055)。该公司研究成功的大功率半导体照明用芯片技术达到2005年底国际商用产品的水平,成为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化的领军企业。根据最新国家科技部正式发文,方大中标863计划重大项目———“高效大功率氮化镓LED芯片及半导体照明白光源制造技术”。科技部为此拨付专款用以实际支持该项目研发。另外,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研制开发和生产地铁蔽门系统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承接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重大配套设施工程-北京地铁五号线半高安全门工程项目,因此也将有望分享奥运的大蛋糕。

  公司2006年扭亏为盈,已经发布年报预盈公告。凭借其节能环保的领先地位,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二级市场上,从2005年7月以来一直处于大型底部潜伏底之中,股价长期严重滞涨,而公司公告称年终业绩将扭亏为盈,厚积薄发的股价即将出现

火箭式腾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